2007-01-12

高耀洁:不要以防艾之名,行色情混乱之实

作者:狠狠的顶 提交日期:2007-1-10 16:44:00

  
  我认为推广“避孕套”不是艾滋病防治的最佳措施,更何况“避孕套”并不能有效的避
免艾滋病的传播,所以我在博客上发表了“避孕套挡不住艾滋病”的文章,不想却引起了轩
然大波,引发了一场口水大战。

   我已对外宣布:将在我的博客上发表我在今年内已经收集到的46例各地民众因输血感
染艾滋病的典型病例,而现实中这种情况何止千万!他们的身心健康受到疾病的严重侵害和
威胁,他们的家庭生活也变得支离破碎、痛苦不堪,却没有得到国家和政府的妥善治疗和救
助。试问主流社会的达官显贵们,如果你们的亲人也因输血感染了艾滋病,你们会认命吗?

   所以,对每一例输血感染艾滋病的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调查事故的原因、追究
责任人的责任、找到隐藏的未知感染者,是艾滋病防止的首要前提条件。对感染者进行针对
性的治疗、对他们的家庭进行妥善的救助和安置才是最有效的防治措施。

   打个比方,我们只需对数以百万计的感染者,用救助政策构建起社会的免疫力,而无
需笨到将十亿社会公众都用“避孕套”保护起来。

   我看了众多的评论,有一半支持我的观点,我表示感谢;有一半是反对我的观点的,
多数认为存在既合理,应以现实为主。可现在是怎样一个现实!将来又会发展成什么样子!
我实在没有精力和大家一一探讨,在这里,我只是希望大家说归说,做归做,一定要洁身自
好,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我并非听不得不同观点,大家都有言论自由吗!

   但,反对者中甚至不乏有人身攻击者,想来这些人在其家中也是这样对待他们自己的
父母和长辈的,我已年界八旬,是不会理会这些无知小辈的,更没有教育他们的义务。
  
   我最恨的是一些跳梁小丑,甘当“鹰犬”。以“防艾”之名,行“色情公开化”之实
。并进一步达到攻击我所主张的中国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是血液传播的观点,其用心阴险
卑鄙。
  
   这些人的观点无非是“色情”是人的“本性”,社会有需求。社会当真有需求吗?现
在我国的普通百姓普遍的买不起房、看不起病、上不起学、打不起官司甚至连死都死不起了
!他们会“温饱思淫欲”吗?说白了,当权者,如果不是拿出一付与民同乐的惺惺面孔,掩
饰自己的荒淫无耻,会让老百姓独享“此乐”吗?

   还有人认为“色情行业合法化、产业化”是市场的需要,“妓女”和她们的家庭需要
生存、“妓女”也有人权。我在解放后参加过对“妓女”的改造工作,了解她们的痛苦和无
奈,她们本应该更有尊严的活着。现在是社会主义社会了,我们不去根除她们存在的社会原
因,却口口声声地强调社会有需求,有市场,国家就应该加强管理,还恬不知耻地说:“保
障各方面权利”、“为国家增加收入”、“提供就业机会”、“满足社会需求”。试问这些
人,你们愿意自己的亲人去从事如此“工作”吗?大家都是人,没有人“生而下贱”。为什
么却让别人去做如此“工作”?

   在我国的历史上就存在最高统治者面对人民大批饿死的悲惨景象,却愚昧地问大臣们
灾民为什么不吃肉?这只是统治者的荒淫吗?这其实是我们整个民族的悲哀!难道我们当今
的社会要再次面对生计艰难的民众,却还丧心病狂地问:“你们为什么不去卖淫”吗!

   如果社会有需求,国家就要建市场,抓管理,求效益的话,那么,吸毒贩毒、拐买人
口、贩卖枪支、行贿受贿、买官卖官,在社会上都有需求,难道都可以合法化了吗?

   现在,在中国多数社会问题都是当权者大搞双重标准造成的,却把责任归咎于社会转
型的代价,社会转型就该出现诸如艾滋病蔓延的现象吗?只怕是自己变质了!

   我话到此为止,请大家关注我国的血液安全问题,关注艾滋病感染者的治疗和救助问
题!
  
  
  高耀洁的BLOG
  http://blog.sina.com.cn/m/gaoyaoj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