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3

十博士集体找抽


自我找抽的人物之一: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研究生周锋利(图片由其本人提供)

圣诞节前夕,中国高校冒出了十条博士联署了一个声明:《我们对"耶诞节"问题的看法》 。这年头自我找抽的多,集体找抽的还不算多,这十条博士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

据报这十人有些人是在读,不能算博士,只是博士生。

当然,以什么身份来发来言论并不重要(除非是有意欺骗)。这十博士(生)对圣诞节有什么看法,或对中国人过圣诞节又有什么看法,那都是他们的权利。

问题是,你既然提出这种主张,你自己就不能违背这样的主张。按“传统的说法”,必须知行合一吧。

然而不,瞧瞧这个主动向报社提供照片的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研究生周锋利,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过这样的话“中国当代人的穿着打扮、生活方式都受西方文化影响太严重”。

既然你明知穿着打扮都“严重”受到了影响,要抵制,你为什么还把西装照提供给报纸。你这不是自我找抽是什么?这和当婊子又要立牌坊有何区别?你怎么还好意思说过对诞节的中国人都是“集体无意识”?

还有,要知道这博士学位可也都是舶来品。既然十博士(生)倡议要回归传统,我看他们还是要做得彻底一点为好,最好先把博士帽摘下自己往里面撒泡尿,然后扔掉,并以诸如“大学士”这样的传统名堂来发表这种货色,才对得起“知行合一”,才谈得上回归传统吧。否则不是自我找抽是什么?

出处:http://zhaomu.blog.sohu.com/26165374.html

没有评论: